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住鄉下的法國人 防疫期間做什麼?

在防疫期就怕無聊,心胸廣大的他,想著自已住的二十甲農莊,能夠為防疫盡些什麼心力,就想到飲水問題,立即在農莊挖起淨水池,利用自然方式層層淨化水質,法國先生說:「要是有人需要就派得上用場!」

來自台灣桃園的 enya嫁到法國已經將近8年,法國先生是個系統商,當年來台灣採購相關硬體,在台灣開公司的法國老闆,派出enya和先生接洽,成就了一段異國因緣,轉眼間嫁到法國也那麼多年,兒子也快到了上小學的年齡,之前法國先先因為工作,常在歐洲四處開著車奔走,一個星期也才待在家中幾天,沒想到一個新冠病毒疫情,讓法國先生那兒也不能去,每天一家三口在一起消磨時間好不快樂。

在防疫期間就怕無聊,但是法國先生可不大家心中所想的那樣,雖然是個道地的法國人,但波蘭移民的傳統,讓法國先生養成了什麼都要自已動手做的習慣,心胸廣大的他,想著自已住的二十甲農莊,能夠為防疫盡些什麼心力,就想到飲水問題,立即在農莊挖起淨水池,利用自然方式層層淨化水質,法國先生說:「要是有人需要就派得上用場!」

「即然地那麼大,就來種點東西吧!」法國先生推著耕耘機翻土,小兒子也在旁推手推車學得有模有樣,但是看在台灣的朋友眼中,除了令人羡慕的父子親情外,在農莊中一片自然潔淨的環境,才是讓環境滿是污染的台灣人所嚮往的。

近來enya又向台灣友人捎來消息,在自已百年建築的農舍中,法國先生正在蒸餾葡萄酒,一般台灣人知道的是,萄萄採收後都是用來釀紅酒或白酒,但少有人知道,釀完酒後的酒渣,法國人還會再加糖繼續釀酒,最後利用蒸餾方式得到高濃度的白酒,加入松枝、迷迭等,成為睡前酒來飲用,別有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