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跟你講實話:「口罩比槍貴!」

跟你說實話:口罩比槍貴

2020年總統選完後,因為大部分國人的決定,中華民國迎來的,又是一個讓人沒什麼期待的四年,不是說目前政府的能力不夠,但官員做起事來,就是讓民眾少了一口氣,讓人急著吸一下口,沒時間多想為什麼,日子一天天地就過了!

老天爺沒讓這個世界閒著,派了個瘟神來人間「巡視」(因為瘟神也是個神所以不用搗亂形容),所到之處哀鴻遍野民不聊生,因為一開始讓大家注意到是在中國武漢,咱們政府就給瘟神起名武漢肺炎,但政府一直嚷著要進去的世衛,卻管這瘟神叫新冠肺炎,離題了,叫什麼名字不是重點,是瘟神讓大家都戴起口罩崇拜衪!

當「口罩」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之重,排隊買口罩成為日常生活的作息,沒看到民眾出來大罵,還出了個莫明奇妙違反人性「你先買、我OK」的活動,讓人看了打從胃裡陣陣反應,一個1、2塊台幣的口罩,突然限制購買,而且一開始竟然要8塊,最後配額才降到5塊,說口罩太貴,政府告訴你要成本等因素,結果大家也信,民眾又不是沒繳稅,絕了!又離題了!

3月中和一個黑道大哥聊天,談話的內容當然脫離不了買口罩,他說,年初去台中辦事,離開指著地上一個個紙箱說,要不要帶幾箱走,問是什麼?原來是口罩,當下不好意思挽拒對方好意,只是沒想到疫情嚴重,連手下也買不到口罩,他當大哥當然要想辦法,只好回頭找朋友,只是這次要花錢買,而且一個要賣15塊,要用的東西還是要買,牙一咬銀子花下去搬走不少箱,聊到最後大哥吐出一句,跟你講實話:「口罩比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