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不讓防疫影響回憶 元智大學畢典 戶外照常舉辦

元智大學2020畢業典禮將於本週六(6/13)晚上6點30分,於元智五館前廣場隆重登場,首次採行「分時分地分流」及規劃校級及院系級畢業典禮,為配合防疫今年參加者採「實名制」,「校級畢業典禮」流程,將縮為一小時

元智大學2020畢業典禮將於本週六(6/13)晚上6點30分,於元智五館前廣場隆重登場,首次採行「分時分地分流」及規劃校級及院系級畢業典禮,為配合防疫今年參加者採「實名制」,「校級畢業典禮」流程,將縮為一小時,刪減往年謝師禮、唱畢業歌及薪火相傳等活動項目,並取消各系師長及董事長、校長撥穗儀式,改採畢業生自行撥穗。

全球處外籍生學生聯誼會也於當日下午舉辦【2020年外籍畢業生送舊茶會】,宏都拉斯大使與史瓦蒂尼大使夫人也將共同與會。今年的畢業典禮全球處外及學生聯誼會也會採線上直播的方式,讓無法前來參與的家長朋友們可以透過網路和學生一起分享畢業喜悅。

因疫情關係,今年校級畢業典禮盡量控制戶外1000人左右,其他畢業生或家長可在各院安排地點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及室內外活動人數之規定,並採實名制,凡欲參加校級或院系級畢業典禮的應屆畢業同學及畢業生家長,皆須在報名系統填寫調資料完成報名作業,俾利學校安排觀禮之地點及教室,以及必要時之防疫追蹤調查需求。畢典當天除配合量測體溫、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外,並依公告地點及教室入場觀禮。

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元走高飛」,代表意涵為希望所有的畢業生走向人生新的旅程,勇敢追夢,不留遺憾後悔,並帶著在元智四年內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以及美好回憶,展翅高飛,發光發熱。

圖:元智大學提供

配合防疫指引,6月13日晚上舉行的「校級畢業典禮」活動流程,由2小時縮短為約1小時,刪減往年謝師禮、唱畢業歌及薪火相傳等活動項目,並取消各系師長及董事長、校長撥穗儀式,改採畢業生自行撥穗,此係與往年最大不同之處。

今年的畢業生致詞代表,採行去年的方式,由畢聯會會長劉喜云同學以及副會長曾筱庭同學搭配,分別以中英文發表,代表著元智注重雙語教學及人才培育的成果。
典禮禮成後,仍將展開煙火秀,讓元智的「今畢輝煌」畢業典禮在夜空中絢爛繽紛的煙火,以及所有貴賓、師長及同學的見證中,譜下屬於畢業生飛向人生旅程前最美的樂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元智全體師長同仁鼓勵與期許著每一位畢業生:未來的路在哪兒,或許還有疑惑,但人生跌跌撞撞,才會活的更精彩!離開了校園生活,也許有時還是會擔心自己的未來,但請闔上《生存日記》,不再徬徨猶豫,出發追逐夢想,開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