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啟動 進入上市櫃企業實習讓夢想起飛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日於桃園市富立登國際大飯店舉辦109年度青年職場實習招募記者會,鼓勵設籍於桃園市或就讀於桃園市轄內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透過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媒合前往在地企業實習。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日於桃園市富立登國際大飯店舉辦109年度青年職場實習招募記者會,鼓勵設籍於桃園市或就讀於桃園市轄內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透過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媒合前往在地企業實習。參與企業皆為知名之百大企業,職缺更涵蓋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及工業等至少100個以上之實習機會,讓學生在企業職場導師的帶領下,深度學習職場實務技能,避免未來畢業後產生學用落差。

今年度計畫啟動記者會中,除邀請來自中央大學阿卡貝拉社團進行演出,亦邀請參加計畫的企業代表共同出席,藉由齒輪轉動象徵產業、學界及公部門三方生生不息地串連著,也代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後續推動青年實習的用心與決心。

勞動局提供

勞動局吳宏國局長表示,今年度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延續推動青年職場實習計畫,並依據本市產業特性規劃科技業、製造業、工業、服務業等四大實習主題,協助媒合青年學子進入夢想企業實習,今年度與中華汽車、日月光半導體製造、遠東百貨、僑威科技、台達電子、欣興電子、法商家福集團(家樂福)、安心食品(MOS burger)、友達光電、聯華食品等22家知名企業合作,為維持實習品質,參與企業針對實習學生制定職能提升計畫,規劃有系統且具學習目標的職缺,讓實習青年紮實地學到職場上真正需要具備的技能與知識。此外,參與企業更安排企業導師帶領實習青年,從工作中實際了解到企業運作、組織文化及實務工作情形,促進更成熟的工作態度及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