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元智另類畢業活動 體驗爬繩梯 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

元智大學軍訓室為讓畢業生留個深刻的印象,特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週活動,內容有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等。

又到了鳳凰花開蟬聲綿綿地時節,畢業生們即將離開校園,進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元智大學軍訓室為讓畢業生留個深刻的印象,特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週活動,內容有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等。透過探索教育,體會團體合作,除了要完成緊張刺激的探索體驗,還要同學們全力配合,共同合作,期許未來的路上,大家共同為自己的目標衝刺前進。

元智大學軍訓室主任傅正黔表示,隨著時間的演進,疫情逐漸減緩,對活動的辦理有限度的開放,軍訓室為了給元智畢業生們一個特別的祝福,特別於6月9日至13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週活動,規畫於元智七館室外,每場次約50人,安排10場500人,體驗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等刺激有趣的活動。

傅正黔說,活動內容有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選擇這幾項探索活動的意旨為,「爬梯」主要是訓練同學的體力與意志力考驗;「滑降」在於磨練同學的膽識、克服心裡障礙;「定靶」為訂定目標與修正方向。希望在畢業前夕,讓同學自我探索,增強自信心,在未來的學職涯上更能遠走高飛,扶搖直上。

元智大學提供

此外,採用探索教育還有另一意涵,那就是「團體合作」,想要完成緊張刺激的探索體驗,不僅是安全裝備的著裝,不只是教練的安全維護,還有同學們的全力配合,大家共同合作才能享受刺激不危險,未來的路上,陪伴一起努力一起闖關。

傅正黔提起,幾天前有位畢業生與媽媽在校園拍畢業照,我們邀請他們一同來體驗這個活動,看著她們努力的攀爬繩梯互相加油打氣力爭上游,再到滑降場一滑而下,之前是媽媽陪伴女兒一路成長,現在女兒帶著媽媽一起飛翔,正如元智大學今年畢業典禮主題「元走高飛」,希望所有的畢業生走向人生新的旅程,勇敢追夢,不留遺憾後悔,並帶著在元智四年內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以及美好回憶,展翅高飛,發光發熱。

因疫情解封,畢業典禮6/13當天更加碼5場,再加250人,歡迎畢業生及家長們一起來體驗緊張刺激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