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農糧署推廣米食新價值 創新在地農產品

農糧署北區分署為加強行銷推廣米食新價值及結合在地農產品及創新,輔導通霄鎮農會於109年6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假通霄海水浴場,舉辦「109年度通霄鎮農會米食創新行銷計畫」推廣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為加強行銷推廣米食新價值及結合在地農產品及創新,輔導通霄鎮農會於109年6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假通霄海水浴場,舉辦「109年度通霄鎮農會米食創新行銷計畫」推廣活動,推出最受歡迎的在地獨家美食特產「彩虹玉米粽及彩虹玉米菜包」,限時限量提供遊客免費品嚐,歡迎各地遊客共襄盛舉!

北區分署說明,該分署輔導通霄鎮農會於二期稻作區、再生稻田區推廣轉作雜糧,可節省珍貴水資源及提昇國內雜糧自給率,現通霄農會另特別選定在通霄地區推廣示範種植彩虹玉米,在農會與農友契作收購下,帶動沿海再生稻地區轉作,增加農友收益,且其玉米心所佔比率小,可食部份比率高,且香甜軟Q,獨特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頗具知名度,為通霄最著名的農產品。加上通霄地區所種植的台南16號品種的台灣越光米,口感香甜可更勝日本越光米,農會輔導家政班及在地餐廳
業者研發多種特色料理,如彩虹玉米饅頭、彩虹玉米粽子、彩虹玉米雞酒、彩虹玉米沙拉等,不論脫粒煮湯或炒菜皆適口,老少咸宜。我們期望賦予臺灣稻米活力與新希望!

北區分署進一步表示,本次活動現場包含創意米食上菜秀,香味撲鼻令人驚艷,以及紅豆麻糬及手捏飯糰米食DIY體驗活動,還有有獎徵答國產米知識大考驗、農特產品促銷、趣味玉米綁粽子接力賽,歡迎大家來通霄,吃在地特色美食,走出戶外親近海,暢遊有牧野桃花源之稱的通霄鎮,再靠山面海擁有廣闊的潮間帶,以及中部唯一海水浴場,觀賞全台最美落日大道,享受無敵美食配好景。

農糧署提供

其中玉米綁粽接力賽,是10人一組的親子趣味活動,歡迎闔家組隊挑戰,欲參賽者只要在當天上午至服務台報名,由主辦單位現場廣播集合參賽者開始綁粽競賽,最快速、完整完成一串綁粽任務的優勝小組將獲得本次活動提供的神祕精美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