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部落客峰仔: 誰掌握了媒體 誰就掌握了民主

部落客峰仔在其峰言峰語中針對罷韓及健保醫材限價議題,分析媒體與民主的關係,見解精闢值得深思。

文章取自部落客峰言峰語

先說一下啊,長久以來,我就不認同韓國瑜背信去參選總統的事,所以這次我是相當支持高雄人的選擇。

但這裡要談的是,其實你會發現,罷免高雄市長雖也是大事,但應是遠不如健保醫材限價這件事來得重要。原因在於,高雄市長影響的就是一個城市,而且即使現在不罷免,基本二年後也是選不上,所以最多影響的就是二年的高雄人。

但健保醫材限價這件事不同,它影響的是【全台灣人】明確的生存問題,而且是世世代代,包括我們的子孫。不過你會發現,這二者在媒體上的聲量與曝光度,是天差地遠,理應至少是1:10的曝光量,卻顛倒了過來,成為10:1,光看媒體的聲量,相較高雄市長的罷免,你會覺得好像醫療限價是微不足道的。

而這就是控制媒體的力量,但這裡所謂的控制,不是指國民黨威權時代的那種控制,而是說你掌握了多少媒體像綠龍是很猛的,在線上,從 PTT 帳號、側翼粉專、新的新聞媒體(如×報)、超級網紅……幾乎是全抓,那在線下,除了中時系的,舊媒體也是全抓(中時系現在也開始有些走中間了,也沒那麼反綠了,放心,商人都只看利益,蔡家絕對是想要中台二面吃)。

當然,你不能說媒體全都是民進黨的,但我個人感覺那種聲量,大概是八二法則,也就是民進黨大約是八成,然後國民黨和其它在野小黨,加起來是大約二成。這真的沒蓋你,你看 PTT 版主先前氣到封號還封不完就知道了。

更重要的是,綠龍在執政期間,就中小學的課本灌入了很多本土的價值議題,這不能說是錯的,但問題是,更重要的民生議題、公民議題你沒放進去啊!稅法、土地制度這麼剝削,很多人到了四十歲都還不知道。

如此的話,多數台灣人從小的基因中,就被注入了綠龍的價值思想,自然也生為綠龍人,死為綠龍魂,而這是民進黨高招的地方。不過,這倒不是說國民黨好,我常說國民黨更爛,尤其是它的能力,它不是不想洗腦,而是太爛了,整天忙著貪污和炒地皮。

像這次醫療限價的事,國民黨一如既往的爛,幾乎看不到任何監督功能,所以這麼廢,消滅了確實對台灣比較好。也因此,如果你不是廣博閱讀又能獨立思考的人,而只是對政治輕接觸(多數人都是如此),那確實是綠龍要你怎麼想,你就會怎麼想。

所以,民主或許與你所想像的不一樣,你腦中的『人民作主』,可能只是被洗腦的產物,真實的台灣是,綠龍要你怎麼想,你就必需怎麼想。
真相是:誰掌握了媒體,誰就掌握了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