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王浩宇的二顆子彈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服務處,日前接到裝有二顆無殺傷力的裝飾子彈。 照片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當韓國瑜被罷免離開了高雄市!當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在中華民國民主政治史又留下一頁,原本選賢與能的民主政治,在這些紛擾中,早就不見在民主政治中,理應被重視的價值,取而代之的是政治人物,為了追求自已的知名度及政治聲量,利用社群大肆發表高論,似是而非的論點也讓人看得昏頭。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這場混仗中當然也沒有缺席,發言後被抗議砸雞蛋、罷王團體的出現、接到二顆子彈等,王浩宇接到二顆子彈,對外大喊「我很恐懼!」的同時,在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上又代表什麼意義?

桃園市的政治發展,過程中因為居民、地緣的關係,一直都是在國民黨所主導的氛圍中成長,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新的一代市民,也因為不同的成長背景,以及外來的新住民,以往藍軍為大的生態也漸漸改變,2014年王浩宇參政,跌破眾人眼鏡高票當選,讓人感受到新世代桃園選民對政治不同的看法,王再次參選市議員,仍舊是高票當選,更證明新一代桃園選民,不再是從前國、民二黨,在所謂的鐵票、票倉的號召下能操控的對象。

客觀而論,王浩宇的服務團隊,努力在地方上協助、服務民眾,沒有問題!但選民服務的品質,有好到讓其他市議員的選服失色,沒聽說過!但王浩宇靠著在社群網路,不斷以下駟對上駟、火光四射毫不避諱的發言,取得年輕網路世代的認同,就算有「全國不分區議員」的封號也不以為意,讓他在政治路上不斷取得成長的養份,也聰明的從綠黨跳到民進黨。

罷王團體的出現,讓王浩宇從一開始的「罷掉他會讓韓國瑜會到桃園選市長…」,再強調「我很認真的桃園市議員的工作上…」,精神態度上的窘狀,一一在他臉書的發言上顯現,二顆子彈的出現,王浩宇似乎又找到了活口,但為了找到聲量,他又找趕到台北市,三立新聞電視台的大門開記者會,真是聰明的年輕人,知道地方記者沒辦法幫他,但…他真的不知道,他是桃園市議會的民進黨市議員,為何不找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在桃園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呢?

沒錯!不論誰收到二顆子彈的信封,一定都會害怕到無以復加,那怕是二顆沒底火、沒辦法擊發的裝飾品,在心理層面上的陰影面積,也難以計算,只是王浩宇在公開譴責寄「實體」子彈的人,有沒有回頭想想,以往他在臉書、政論節目中,用文字、言語,亂射出一字字、一句句,威力強大無形子彈的同時,有沒有想過,那些被流彈打到的人,心理所受到的傷害是多深,心中的傷口沒有辦法康復,所造成的傷害將永遠無法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