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國際金牌釀酒師團隊與在地青農合作社 醉心力作

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與農友們共同契作的本土品種小麥、蕎麥,於今年首度與啤酒頭釀造(臺灣比爾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推出國產優質蕎麥精釀啤酒「蕎蜜 Chill Me Beer」、小麥精釀啤酒「梅麥 BuēBái Beer」。

為響應我國大糧倉計畫推動,提升臺灣本土雜糧自給率目標,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與農友們共同契作的本土品種小麥、蕎麥,於今年首度與啤酒頭釀造(臺灣比爾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推出國產優質蕎麥精釀啤酒「蕎蜜 Chill Me Beer」、小麥精釀啤酒「梅麥 BuēBái Beer」,同時更與家樂福公司合作銷售,於今(14)日在家樂福文心店舉辦「國產雜糧精釀啤酒首發 家樂福獨賣發表會」,讓消費者擁有暢飲新選擇!

於全台家樂福獨家限量販售的國產雜糧啤酒-「蕎蜜 Chill Me Beer」、「梅麥 BuēBái Beer」,採用 100%的臺灣小麥、蕎麥等在地原物料釀造,用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好食材,打造出寶島好滋味。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執行長林宗富表示,今年與啤酒頭釀造合作的兩款國產精釀啤酒中「蕎蜜 Chill MeBeer」的蕎麥,也是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近年推廣的循環農業案例之一,不僅透過蕎麥花解決蜜蜂冬季蜜源問題,蜜蜂的採蜜亦增蕎麥的授粉比率,使蕎麥產量提高。啤酒頭釀造共同創辦人葉奕辰表示,藉由本次與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的原料合作,讓我們對國產小麥與蕎麥的高品質感到驚艷,未來將計畫使用更多臺灣農產品作為釀酒原料,讓大家看見臺灣農業和我們釀酒師的實力。

農糧署提供

此次精釀啤酒新作,不僅選用國產小麥、蕎麥等在地原料釀造,更讓友善循環農業被看見。入口輕盈麥香味,尾韻淡淡青梅、蜂蜜香與微甜口感,更讓現場試喝民眾讚嘆不已。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啓榮表示,國產雜糧新鮮風味佳,盼透過精釀啤酒加工技術,及量販通路行銷推廣,讓國人能品飲到更新鮮、高品質的國產雜糧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