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邀您一起回味 青年世代與懷舊眷村的交會

龜山眷村故事館此次與桃園高中合作,結合學生深入認識老眷村的文化,策劃「相眷歡-桃園高中學生成果展」,於6月20日(六)開展,展期3個月,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觀賞。

龜山眷村故事館此次與桃園高中合作,結合學生深入認識老眷村的文化,策劃「相眷歡-桃園高中學生成果展」,於6月20日(六)開展,展期3個月,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觀賞。

龜山眷村故事館2004年公告為歷史建築保存至今,並作為桃園地方文化館,持續推廣在地文化,辦理多場共食計畫、文化講堂活動,同時也與在地學校深入合作。本次結合桃園高中108年新課綱之「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三大面向,與該校教師於3月份合作開辦「傾聽竹籬笆的聲音」課程,利用彈性時間結合社區、學校資源,帶領學生認識龜山眷村的前世今生、認識長輩過往的生活樣貌。藉由兩個多月的社區田野調查、訪談成果,最後由劉冠欣、李宇晨、黃禹誠、林品萱、王婕恩、許聿彣、周采逸、陳柔雅8位同學於眷村故事館2樓策展,展出課程成果。

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本次展覽是由桃園高中社群召集人陳彦蓓老師領導,其中帶領課程的鍾廷葳及楊雅婷老師表示:「多元文化課程是希望學生能認識到眷村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性,期待在他們心裡埋下關懷並尊重不同文化的種子」;另外參與策展的陳柔雅及王婕恩同學則表示:「來到眷村故事館,跟著兩位眷村媽媽解說,彷彿踏上時光機,一起回到50年代」、「經過多日的討論、思考,最後貼上大家認為最能代表眷村的一幅畫,呈現復古膠卷回憶,畫出我們所知道的眷村」,表現新一代對眷村文化的傳承使命。歡迎大家一同前往龜山眷村故事館,感受年輕世代與眷村文化的創意成果。

【相眷歡-桃園高中學生成果展】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週一及週二休館。
地點:龜山眷村故事館2樓展區(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43號)
FB粉絲專頁:搜尋「龜山眷村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