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丟了男人 換豪宅現金吧!

《女人啊,能斷捨離也是極大的勇氣表現》

ANGELA’S理財世界

Angela在金融界服務多年,深知台灣的金融環境生態,在【ANGELA’S理財世界】中想帶給大家相關金融知識,了解每個金融商品的特性及風險,提昇商品知識並判斷該商品是否適合自己,並輔以稅務,明白投資不同的理財商品,稅負將大不同。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

張清芳與宋學仁驚爆離婚,成為昨天最震撼的新聞。姑且不論離婚的原因是什麼,但對冥王星座處女的五年級生來說,即使婚姻再苦也不會輕易離婚的。可以想像她下了多大的勇氣才做如此決定。

這讓我想起不久前一位諮詢姐姐,訴說著她與先生年輕時如何白手起家,如今告訴她對她沒感覺了,要求簽字離婚,當她淚如雨下的泣訴他們當初如何胼手胝足打拼,才奠立下如今中大型企業基礎,她為了他這麼拼命,換來的卻是如此的絕決,看著她斗大的淚珠啵啵落下,心好不捨⋯我問姐姐:「你想離嗎?」她搖頭。
我說:「有一個辦法你可以試試。」她擦乾眼淚驚喜的看著我。

我說:「你可以告訴他,如果離婚,你要行使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因為
1.你們白手起家,婚前應該沒多少資產。
2.這些年他的資產都是婚後累積的,你要求這個請求權,可以要回你們婚後財產差額的一半資產,舉例先生資產總額2億(都是婚後財產),太太名下財產1000萬就可以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分得2億減1000萬的1/2,即9,500萬。

或許他想到要從身上剝下這麼大一筆錢,會再考慮一下是否需要走到這一步!」
一個月後她回來找我,說她決定離婚了,雖然我告訴她的方法奏效,先生不提離婚的事,但後來她查到先生這三四年來送了房還轉了2000萬給一位李小姐,她看破了!

我讚揚姐姐的勇氣,也笑笑告訴姐姐別難過,我知道怎麼要回來⋯
民法1020條-1、民法1030條-3規定,於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前五年內夫或妻處分其婚後財產者,應將該財產追加計算,視為現存之婚後財產。

所以你可以聲請法院撤銷這些的贈與,把這些財產重新歸入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內計算,如果先生的實際財產不足以支付其分配額時,亦可以向受益的第三人(李小姐)在受益範圍內請求返還。

女人啊要懂得愛自己還有捍衛自己的權益! 法律是保護懂的人!

資料來源:Angela的理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