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壢觀景新熱點 中央大學「聽松台」落成啟用

端午連假何處去?中央大學正門全新落成之景觀平台「聽松台」,今年6月以嶄新的風貌對外開放,放眼望去,中壢市區美景盡收眼底。

端午連假何處去?中央大學正門全新落成之景觀平台「聽松台」,今年6月以嶄新的風貌對外開放,放眼望去,中壢市區美景盡收眼底。無論朗朗白日或夜暮低垂,吸引眾多學子及遊客登高駐足,成為中壢觀景熱門景點。

  中央大學以「松」立校,遍植松樹,校內約有1,500棵松樹,象徵四季常青、屹立挺拔之精神,因此新落成之景觀平台,取名為「聽松台」,意在松影搖曳中,自在坐臥欣賞晨煙暮靄。

 「聽松台」地處高處,可遠眺山巒及中壢市景,景色壯闊宜人,過去曾是老中大人求學時的共同回憶,當時三五好友相聚校園一隅,是訴說夢想,抒發情志的好地方,被校友們譽為「中大好望角」。該地的重建,喚起不少中大人過往之青春記憶。

中央大學 提供

  「聽松台」造形採屋頂掀起之設計手法,象徵莘莘學子青春活力、展翅飛翔的躍動感,考量與現有環境之相容性,儘可能保留樹木生長空間,並以鋼構基礎塗裝咖啡色調融合景緻,改善校園入校景觀,讓老舊停車棚搖身一變成為歲月靜好的文青休憩空間。

 在空間規劃上, 「聽松台」  下方為機車停車場,上方為景觀平台,周邊設有咖啡販賣機、ATM自動提款機、公車候車亭等設施,加上平緩舒適的無障礙坡道及專用停車位,提升行人及車輛之交通安全,採整合規劃,創造優質便捷的校園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