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高中學生飢餓12小時 傳愛零距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疫情緩解,鬆綁防疫禁令、逐步解封,各項活動日漸復甦。同一時間,海外的第二波群聚感染正悄悄上演,無數身處脆弱國家的兒童正陷入緊急人道危機,這些孩子原已面臨營養不良、免疫力缺乏、疾病等問題,再加上水資源暨衛生環境不佳、居住條件惡劣、醫療資源匱乏,一旦疫情爆發,後果將不堪設想。

傳愛零距離 桃園高中學生齊力斷飢

在最危急的時刻,人們更應彼此扶持,才有機會共度難關,台灣世界展望會延續31年的飢餓三十救援不停歇,及時回應國際重大災害、人道危機,並關懷國內特況家庭的需要,愛心足跡擴及台灣及全球。

桃園市立桃園高級中學同學有感於「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人道精神,自發性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活動。校長表示:「自2010年桃園高中由社團發起響應公益行動,至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儼然成為校際性的年度活動,源於疫情考量校方決議暫停,同學積極號召促成活動如期舉辦,將公益視為己任的心非常難能可貴!」

活動總籌呂心喬與徐子翔也說道:「由於疫情將年度活動延至六月,時間緊迫下仍希望藉由12小時的飢餓,引發同理心並傳遞關懷的精神,希望我們微薄的力量,讓同學從體驗與關卡中帶給同學們不一樣的刺激。」活動中除了關注台灣世界展望會鎖定的天災、戰火、糧食短缺等六大兒童議題外,更藉由闖關活動設計,讓同學在飢餓十二小時的過程中,體會因為貧困等因素面臨的窘境,成為能付出行動的社會力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 西區辦公室 提供

響應「飢餓三十」減緩國內外脆弱兒童面臨之疫情衝擊

根據世界展望會最新報告指出,疫情衝擊下,全球恐將有3,000萬名最脆弱兒童,因生活在水資源暨衛生環境不良、醫療條件欠佳,甚至是戰亂衝突的景況中,面臨防疫破口的生存危機。以葉門為例,由於連年戰亂,當地2/3民眾(約1,780萬人)居住在水資源及衛生條件極其惡劣的環境中,更有1/3兒童處於嚴重急性營養不良、1/2兒童慢性營養不良的危急情況。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飢餓三十』是世界展望會發起的全球人道救援行動,也是極具社會教育意義的活動,今年面臨疫情的無情攻擊,特別將視野聚焦在海外防疫,期盼社會大眾能關注並回應艱困的景況。除了葉門,台灣世界展望會已於最脆弱國家之社區投入經費,加快腳步提供清潔用水、支持醫護人員需求、發放醫療物資及衛生用品等,並在學校及社區內擴大倡導衛生習慣與正確洗手方式,嚴陣以待做好防疫的萬全準備。」

邀請您捐款響應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詳細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或與資源發展團隊西區辦公室聯繫,桃園愛心專線 (03)491-9095分機21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