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7/18公館紅棗節 正式登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公館鄉農會辦理紅棗創新行銷系列活動-2020公館紅棗節「棗之夏祭」,即將在109年7月18日下午四時正式登場,今年紅棗節為了行銷苗25線縣道,吸引民眾漫步兩側遍地棗園的農村風光,首度以「棗之細路」命名,並以日本夏日廟會概念打造,將苗25線結合棗型燈飾塑造夏日祭典氣氛,搭配民歌音樂會、農產品市集、在地社團表演、棗之細路散策攻略等各項活動,希望給民眾日訪棗園夜訪公館的夏日好去處。

農糧署 提供

北區分署說明,為積極行銷國產優質紅棗鮮果,該分署輔導公館鄉農會辦理「棗之夏祭」產業文化活動,將在7月18、19、25日三天於苗25線道辦理,鑑於紅棗產期時值炎夏,今年活動有別於往年,特別選於18日下午4點辦理星光開園,活動進行到晚間,另今年首度邀請知名的民歌巨星到公館棗園內開唱,辦理「棗迴青春民歌音樂會」活動,作為開幕的序曲。除此之外,公館鄉農會也首度安排「棗之細路散策攻略」,民眾只要向農會報名,並繳交報名費399元,就能跟隨導覽員暢遊公館水圳、棗園、欣賞田園美景,還能得到「棗福袋」一份,內裝多樣公館鄉農會的精緻農產。另本次紅棗季活動除開放採果體驗、「產地到餐桌」及食農教育等一日遊外,在活動現場主場地-巧軒餐廳停車場,則安排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讓民眾採果漫步之後,也能將在地美味的農特產品帶回家,歡迎各地遊客一同前往公館感受紅棗的甜與美!

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苗栗縣公館鄉紅棗是國內唯一由農委會輔導成立的紅棗專區,因緊臨後龍溪畔,提供優良的水質,當地氣候非常適合紅棗的種植與生長,該鄉紅棗栽培面積約82公頃,其中有機驗證約11.2公頃、友善耕作約8公頃、產銷履歷驗證約35公頃,所生產的紅棗不但優質更能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的保障。公館鄉農會致力於推廣紅棗產業除研發出原有的紅棗霜淇淋及紅棗啤酒等系列商品外,為因應行銷通路多元化,今年再推出結合在地特色,主題為【養生三寶】之禮盒,其內含銅鑼杭菊、公館紅棗及油甘等養生保健食品,其中杭菊與紅棗皆具有產銷履歷驗證,都是農會積極輔導下的優質安全農產,透過包裝設計以及多元行銷方式,提昇在地農產品價值,更是高貴不貴的養生伴手禮盒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