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人本環境 行的安全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隨著桃園升格直轄後,都市化的發展,綠色交通、公眾運輸導向發展等,已成為桃園市城市現代化發展趨勢,透過強調人性化都市空間與運輸環境,除了滿足民眾生活機動性與可及性之外,更應兼顧環境保護與優質生活需要,對於桃園市的交通建設,在未來我認為應該以綠色交通的思維,來達到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

在台灣,為絕大部分的交通硬體建設,都不是以人為主體來設計,所以,桃園市未來的交通建設,一定要從人本環境改善出發,從擴增人行活動空間、改善,到無障礙環境及連結建構市區自行車道,並以生態及地區特色景觀文化,永續工法為基本的設計理念。

桃園市的人行道設置普及率,以及人行環境無障礙設施適宜性比率,過去常被用路人所詬病,我也在議會上多次向市府建議,應把行人用路安全列為施政首重。

人行道的改善可提升民眾行的安全。彭俊豪提供

桃園市政府為推動人行環境改善,提升人行道品質,陸續編列預算4,413萬餘元及1億3,000萬元,辦理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規劃優先以位於市中心、使用頻繁路段辦理人行環境改善。

目前,桃園市破損嚴重待改善人行道,其中17.8萬平方公尺已修補完成,並在人行道斜坡處納入無障礙設計,營造友善人行空間,已增設完成桃園市內約41處路段人行道,總長度40.75公里,改善人行環境和提升人行道普及率。至於部分較難建置行人道路段,也已建議市府先行設置標線型人行道,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行人步行環境改善,代表一個城市的進步。彭俊豪提供

人是構成國家社會的主體,因此,所有建設就應該圍繞著人來著想,我希望未來桃園市民,都能享有高品質的行走環境,若是市民朋友有任何意見,也歡迎一起討論,讓桃園成為更進步的城市。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