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鮮活南非鮑魚 簡單料理現嚐高級海味

老闆娘の海鮮物語

桃園經營活海產進口超過30年的老闆娘龔若羚,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活海產瞭若指掌,熟知海鮮怎麼吃最美味,所以想在家吃頓CP值高又美味的活海鮮,跟著她就對了!


東方人在節慶或重要節日,家人聚餐或宴請賓客時,桌上的主菜都會有一道鮑魚料理,就可知道鮑魚相當受到大家的喜愛,每每說到鮑魚,大家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就是產自墨西哥、智利等地的鮑魚,但這次介紹的「鮮活南非鮑魚」,是近年越來越受到歡迎的新鮮貨,活體進口讓饕客吃到最鮮甜的美味。

進口鮮活南非鮑魚近來受國人喜愛。驊冠國際貿易公司提供

南非鮑魚是非常珍貴的鮑魚品種之一,珍貴稀有的程度被喻為「山珍海味」也不為過,在追求「頭」的鲍鱼界,大鲍遠比小鲍受民眾喜愛,南非鲍魚也因個頭大、品質高,在國際市場很受青睐,市場行情也持續走俏。

根據最近台灣市場的交易情形來觀察,活體南非鮑魚近來在除了中式餐廳外,在新興的無菜單料理、鐵板燒、創意日本料理,高級燒烤店等餐飲店,成為這些店家採購的重要項目,可見在台灣已漸漸成為餐桌上的新寵兒,鮮活南非鮑肉質鲜甜美味、耐嚼有彈性、营養價值豐富,建議大家一定要嚐嚐。

目前在台灣的市面上,活體南非鮑魚規格重量每顆從30g~~200g不等,可以依個人喜好而定,因為都是國外空運進口,所以在台灣可以買到最新鮮活跳的南非鮑魚,想購買嚐鮮的話,目前於海鮮市場、漁港鮮活市場、網購電商等都可購得。

活體南非鮑魚買回家要怎麼美味料理:

準備工作:鮑魚需清除內臟並內外刷洗乾淨。

料理方式:

一、燒烤:鮑魚上輕劃井字方便燒烤,放入烤箱或煎盤只要幾分鐘鮑魚即可。
二、清蒸:擺盤入蒸盤,熟透淋上五味醬或鋪些蔥蒜林熱油。
三、燙火鍋:切片後入火鍋清燙幾,就是海鮮火鍋的頂級料理。
四、海鮮粥:海鮮粥煮好後,切片的鮑魚再下鍋燙煮,就是一鍋美味的海鮮鍋。

簡單料理就可嚐美味。驊冠國際貿易公司提供

因為活體南非鮑魚味美且鮮甜,不用繁雜料理過程就可以上桌,輕鬆又簡單就可以享受高級美味,趕快手刀去購買嚐鮮。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龔若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