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 7月起限額報名

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去(108)年開辦「桃仔園青少年劇場培訓營」,落實表演藝術教育扎根及培養青少年藝文人口。今年與在地劇團「漂鳥演劇社」再度合作並擴大辦理;長期的培訓課程「實戰劇場─技藝行動者」及短期的推廣活動「走入劇場」系列。即日起,培訓課程及戲劇評論工作坊開放報名,招生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生,桃園學子優先錄取,活動全數免費,對於戲劇、劇場及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漂鳥演劇社秉持「戲劇是探索生命的路徑」,著重實驗劇及文字等創作,融合地方文史,延續2019年青少年劇場培訓的動能和基礎,今年9月跨至明年的長期培訓課程「實戰劇場─技藝行動者」,邀請來自學界與業界、含括表演指導、燈光設計、聲音設計及舞台設計等劇場的專業師資來為學員授課,探索各種劇場元素、不同領域的合作,由11堂劇場實務通識課程、19堂進階及排練課程,及一週的演前「劇場週營隊」,明(110)年2月將登上展演中心,為長達半年的劇場耕耘,進行一場豐碩的售票演出。 

桃園市政府 提供

短期的推廣活動「走入劇場」戲劇評論工作坊,8、9月份邀請文學家、劇評人、及實驗教育者等多重身份的謝鴻文老師,從看戲、思考戲、評論戲,讓青少年朋友學習有次序地梳理想法,學會深入欣賞戲劇。劇評工作坊共兩堂,限額30名學員,也將提供每人1張三折學生藝文體驗券,邀請青年走入劇場看戲。另外搭配今年度桃園鐵玫瑰藝術節,也安排3齣演後交流,由演出團隊直接與青少年揭開幕後最真實的一面。

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主任王啟仲表示,做為桃園地區開啟青少年接觸表演藝術創作的第一扇門,希望透過「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的推動,讓更多青少年朋友接觸表演藝術,藉此培養未來潛在的藝文消費人口,及未來可能之藝文產業從業人力。歡迎青少年來到劇場,一起與自我相遇、挑戰自我限制,展開專業技藝的扎根。

因應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本系列活動將全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進行手部酒精消毒、測量體溫,並且視情況要求全員配戴口罩,叮嚀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敬請放心報名參與。各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參見報名簡章,可於桃園展演中心官網或『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漂鳥演劇社』臉書粉專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