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台灣小胖子較日本多 強化學校體重管理計劃改善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台灣兒童肥胖問題近幾年來已成為社會大眾重視的議題,常常有人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現今看來已變成未來成人肥胖的重要危險因子,尤其國小至國中是每個人成長階段最重要的過程,不重視的情況下將會日益嚴重影響國人健康。

根據統計以日本及台灣為例,台灣孩童身高以連續10年比日本孩童身高矮,每年統計的差距已明顯拉大,台灣學童鈣質攝取不足超過9成,造成增加肥胖的比例。

桃園市診所協會理事長-蕭敦仁教授,日前與我研討桃園市國小學齡兒童體重管理計畫,討論出以下幾項方式來改善國小兒童肥胖問題。

1.國小學童營養午餐用牛奶1-2份(360ml-480ml)取代湯品

2.國小學童每日跳繩訓練

3.國小學童體重的前百分之一轉介至肥胖專科醫師或營養師門診諮詢

透過鈣質攝取及規律的跳繩訓練,可有效控制體重及增加身高,日本自1990年起實施學校給食法後,根據實施學校將鮮乳加入學童的營養午餐後統計,學校學童身高比例不斷提升,現今日本學校給食法也規定孩童的餐點一定要有鮮乳,後續建議教育局能在市內學校推動此計畫,為未來桃園孩子的健康把關,讓孩童們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