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北X桃園登山步道大縱走 打造低碳新生活

桃園x新北登山步道大縱走 盡覽雙城美景

桃園市的蘆竹、龜山、八德、大溪及復興區與新北市接壤,其中龜山區的「青龍嶺登山步道」、「大棟山登山步道」及「福源山登山步道」可與新北市「大湖山步道」及「石灰坑山步道」相連,想要來場桃園x新北登山步道大縱走,在四○五高地遠眺桃園及新北景色、或是在百年大榕樹欣賞已有百年歷史的榕樹群、甚或是在福源山步道體驗夏日芬多精的清新空氣,桃園和新北的步道群,可以滿足您對自然美景的渴望。

桃園步道選擇多 百里步道任您遊

桃園市境內共有106條登山步道,總長約135公里,其中共有6個步道系統(共計30條步道)及76條獨立步道,屬於適合親子共遊的步道計有84條,另外也有難度較高步道共計22條,適合喜好登山健行、挑戰自我的山友體驗。在復興區的巴陵古道、觀音區的白沙岬燈塔步道、大溪區的百吉林蔭步道、蘆竹區五酒桶山步道、楊梅區的秀才登山步道及龍潭區的龍潭小粗坑古道都是屬於適合親子同遊的步道,而大溪區的福山巖登山步道、復興區的塔曼山登山步道及北插天步道則屬於稍具難度的步道,適合勇腳級和山友級的朋友挑戰。

國家級亮點步道 南北串聯打造北台灣步道系統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刻正規劃「桃園市百里步道計劃」,該計畫將以現有步道為基礎,規劃自龍潭、大溪、八德、龜山完成貫穿桃園市全境之國家級亮點步道,並與南邊的新竹、及北邊的新北市步道串接串接,打造北台灣完整之國家級步道系統,將台灣山林生態的多樣性、觀光資源的豐富性及登山健行環境的完整性,做整體性的提升,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遊憩選擇。希望透過這次與新北市的合作,讓兩市的合作不只是1+1=2,而是新北x桃園>2,讓步道的線狀串聯,連接城市的兩個核心,引領兩市創造新經濟、共創市民幸福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