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郭仁示實踐藝術治療 克服帕金森氏症開書畫創作個展

藝術治療實踐衍生的「揚藝書畫」郭仁示書畫創作個展,於7月11日至7月30日在桃園A8藝文中心舉辦。藝術家郭仁示老師克服帕金森氏症,將對抗疾病累積十年至今的正向熱情,轉化揮灑在書法及工筆畫中,藉由這檔展覽,鼓舞相同困境的患者,以及疫情下的臺灣,欣賞畫作也溫暖您的心!

99年郭老師確診帕金森氏症,顫抖不止的雙手對工作及生活都造成不適,在臺灣醫療權威-陸清松教授的醫治及建議,透過書畫創作,並適當藥物輔助,同步身心治療以減緩症狀的惡化。長庚醫療多次與A8藝文中心合作,本次展覽作品包括郭老師將自己風格及心境創作成長13.2公尺33條幅的《心經》,在親朋好友鼓勵中,完成耗時費工的米雕作品《千字文》,以及秉持對藝術熱愛,不斷重複幾萬個字構成的寫畫作品,另外還有蘇東坡念奴嬌系列裸空書寫及工筆畫等近80件作品。

本展飽含郭仁示老師面對疾病、生活及藝術上的種種挑戰精神,同時也牽起在地醫療、藝術的友誼之手,展出將邀請長庚病理關心對象、在地書畫交流班等蒞臨欣賞,也歡迎民眾走入A8藝文中心,領略蘊藏在作品中的生命哲思及韌性。更多相關資訊,請上「A8藝文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專線03-3185119洽詢。

桃園市政府 提供

█ 活動資訊:
◆展覽名稱:郭仁示書畫創作個展-揚藝書畫
◆展覽期間:7月11日(星期六)~7月30日(星期四)
週二至週日11時至19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A8藝文中心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8號3樓;機捷A8站、Global Mall 3樓)
◆ 活動洽詢:03-3185119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入場方式:自由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