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阿卡貝拉種子教師培訓計畫 7月即日開放報名

隨著疫情趨緩,藝術活動逐漸解禁,第二屆「桃園阿卡貝拉及合唱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將於8月開辦。為培育桃園在地人聲種子教師,組成人聲音樂教育尖兵,公開招募參加120小時系統性專業培訓,除了有金曲獎重量級師資群傾囊相授,還將帶領學員觀摩專業藝術節目演出,與知名人聲音樂團隊面對面交流互動,訂於8月2日(星期日)於中壢藝術館辦理公開甄選,即日開放報名,額滿即止。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主辦的「桃園阿卡貝拉及合唱種子培訓計畫」邁入第二年,首屆課程在去年經歷4個月的充實訓練後,於12月舉辦成果音樂會,成果亮眼,大獲好評。今年持續開辦除了基礎項目課程之外,更加強音準與合聲的精準度與複雜度,同時特別規劃「大師講座」及「觀摩專業演出活動」,為學員提供更多觀點與想像。

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培訓課程分成「阿卡貝拉種子原住民組」、「阿卡貝拉種子教師組」、「合唱種子教師組」與「合唱種子原住民組」4組,由人聲藝術界黃金師資打造全方位教學。「合唱組」由中部合唱中心楊宜真藝術總監及臺灣神學研究院教堂詩班艾倫・樓幸聯手策劃,合唱雙姝教學經歷豐富、桃李滿天下。另一方面,有「阿卡貝拉教母」之稱的劉靜諭老師,將攜手三位獲得金曲光環的林孟慧、洪大為及甘聖竹老師,一同打造「阿卡貝拉組」鍍金課程。強大師資群橫跨製作、演出及系統性教學,全心培育桃園音樂種子。

    為加強學員實戰經驗並擴展視野,特別規劃「大師講座」及「觀摩專業演出活動」,邀請兩大金曲獎團隊—「神秘失控人聲樂團」陳午明團長與「歐開合唱團」,分享創團經驗並示範演唱。另外,特別邀請資深聲樂伴奏老師謝欣容,從伴奏合作到音響測試,提供全面性的演出實戰策略。課程期間安排「觀摩專業演出」活動,讓學員走出教室觀賞專業演出,拓展視野。

    桃園推展人聲藝術多年,歡迎對阿卡貝拉及合唱有興趣的音樂教師與原住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甄選與培訓,結業後,將於11月8日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邀請您在正式的舞台上展現美麗人聲豐碩果實。詳細資訊請上「桃園人聲藝術城市」、「中壢藝術館」粉絲專頁查詢;或洽台中室內合唱團周小姐(聯絡電話0978-589-019)。

◆指導單位:文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承辦單位:台中室內合唱團
◆辦理地點:中壢藝術館(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聯絡方式:tyvc.info@gmail.com / 0978-589-019周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