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kevin羽球小學堂

Kevin老師

在當地唸大學時為了融入社區學羽球,拜師世界級羽球選手學習,開啟教導青少年羽球的導師生涯,所帶的多名學生,日後也成為紐西蘭國手。

kevin老師旅居紐西蘭多年,在當地唸大學時為了融入社區學羽球,拜師世界級羽球選手學習,開啟教導青少年羽球的導師生涯,所帶的多名學生,日後也成為紐西蘭國手,返國後因喜好紐西蘭咖啡,又拜師在桃園中壢開紐西蘭Metis咖啡館,只是喜好羽球的熱情不變,平日仍在球館指導,希望日後能多些羽球好手為台灣爭光。

KEVIN老師教握拍

課堂分享

今天教兩位雙胞胎小妹妹,第一堂課通常都是如何握拍跟發力,在紐西蘭執教多年,小孩的個性率直,很難要求像大人一樣認真,在紐西蘭學會了多元教學,其實跟目前的建構式數學很像,強調小朋友解決問題的過程,而不是分數多寡本身。

KEVIN老師教導學生手腕如何發力

偶然的擊球錯誤並不重要,因為那不是解決問題的最重要部份,重要的是兒童知道解決方法的背後意涵之後,他們較少犯重覆錯誤,並且能夠更久記住整個流程。

練習空揮拍

今天練習手腕發力打高球,大約50球,就能看到小成果,尤其是姐姐會在空檔的時候練習空揮拍,妹妹的球感很好,其實嚴格要求確實是不錯的方式,但對於小孩子可愛又缺少耐性,我覺得怎麼引導自主學習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