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無人機雖流行 航模魅力更勝一級 -上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Wilson帶你瘋航模】無人機雖流行 航模魅力更勝一級 -上

我從小就喜歡飛機,所以唸大學時候選擇航空系,畢業後曾經任職於航空公司維修部門,後來發現不是自已真正喜歡的工作及興趣,毅然轉職到金融保險業至今,雖然兒時喜好沒辦法成為人生的志業,但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刻回到身邊。

新莊西盛河濱公園 圖:Wilson 提供

11年前開車經過台北市大直河堤,在沒有管制的當年,發現有人在飛模型飛機,立即就勾起兒時喜歡飛機的夢想,其實很多民眾對航空模型都有興趣,Wilson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些有開航模的心得,開啟你心中的飛機夢。

圖: Wilson 提供

近幾年很多人玩空拍機,空拍機基本上跟航模有點不太一樣,因為空拍機技術門檻低較容易入手, 而航模要求的細節較多,玩航模的樂趣自然是無人機比不上的,在台灣現在玩無人機或航模都有管制區域,必需在特定場地,目前在台北市跟新北市有三個合法的場地,一個在台北市木柵福德坑的福德飛行場,第二個是在新北市的三重河堤。第三個是在新北市的新莊西盛河濱公園。

Wilson是11年的資深航模玩家 圖:Wilson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