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無人機雖流行 航模魅力更勝一級-下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Wilson帶你瘋航模】無人機雖流行 航模魅力更勝一級-下

平常每週六早上我都在新莊西盛飛行場飛遙控模型飛機,西盛飛行場的建立之初是因為教學用途而成立,由新北市政府建造的,新莊西盛飛行場有一條大約300米的跑道, 可供航模起飛及降落, 也是世界上有名的航模場地, 每年11月左右都會在這場地舉辦航空嘉年華會。

航模愛好者 專心準備 圖:Wilson 提供

遙控模型的分類包羅萬象,大致上分海陸空三類,海上的遙控模型也分為有動力跟無動力, 如帆船,及快艇、郵艇等,陸上的遙控車也分類如越野車、攀岩車、平跑、貨櫃車、工程車等,就看你喜好來選擇。

航模擬真魅力無法擋 圖:Wilson 提供

至於空中的部分,則分為直升機跟固定翼,直升機基本上也分很多種,比如說3D或像真機, 固定翼飛機則分為,螺旋槳的油機(二行程、汽油) 及電動飛機(電機),近年則是非常流行電動噴射機(導風扇機、涵道機),而等級較高的航模是噴射機(真噴射機的縮小版) ,噴射機及涵道機,除了價高外,飛行的時速可以超過150km以上。

很多人誤以為說航模的滯空時間可以很久。螺旋槳(槳機)油機大概可以飛十幾分鐘,螺旋槳電機的飛行時間大概都可以6~8分鐘左右。而導風扇(電動噴射機) 的飛行時間只有2~3分鐘而已。這此就簡單介紹航模,期待下次再跟大家介紹各種飛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