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仙草入菜「消暑鐵道便當」清涼上菜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20 富岡鐵道藝術節」,特別於7月22日大暑來臨前,邀請客家型男大主廚邱寶郎,以當地著名米食、醬菜、仙草為素材,創造獨一無二「客家消暑鐵道便當」,不但熱量低、營養高,而且清涼爽口。

客家消暑餐的概念是由楊梅區農會與返鄉創生在地青年周恩廷的發想,結合地方客家食材「仙草」,希望能夠創作出具富岡鐵道特色的料理。

圖 / 客家宴主廚 邱寶郎

客家國宴主廚邱寶郎 現場秀廚藝

●仙草鮮魚燒-鮮魚略煎上色,加入洋葱、蒜頭、薑一起爆香後,再加入仙草汁及調味料以中火滷約15分鐘,最後再加入仙草葉與撒入枸杞。
●和風仙草冬瓜酒-將冬瓜去皮切成小塊狀,小魚乾泡軟、辣椒對切、蒜頭切片、薑切片先爆香,再加入仙草汁、調味料與冬瓜一起燒約15分鐘。

圖 / 中間:客家國宴主廚 邱寶郎、左二:文化局長 莊秀美 、 左四:楊梅區 農會總幹事 周宗維
  • 特級稻香楊農米 + 長豆炒肉末 + 紅龍果玉子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