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Kevin羽球小學堂】 平球、高球練習

Kevin老師

kevin老師旅居紐西蘭多年,在當地唸大學時為了融入社區學羽球,拜師世界級羽球選手學習,開啟教導青少年羽球的導師生涯,所帶的多名學生,日後也成為紐西蘭國手,返國後因喜好紐西蘭咖啡,又拜師在桃園中壢開紐西蘭Metis咖啡館,只是喜好羽球的熱情不變,平日仍在球館指導,希望日後能多些羽球好手為台灣爭光。

今天上高球跟平球,先從平球開始學習空間感、擊球的時間差、發力的複習,讓小朋友可以借由平球增進球感。

在教學過程發現兩位小女生球感比預期的好,就用對打的方式,進階學習球路的變化,接下來高球教學,高球的動作用分解動作,要求小朋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確實做好,讓身體能夠適應高球動作,熟悉動作後就開始餵球擊打,因為有平球的練習,兩位小朋友很快就進入狀況,能夠持續擊中羽球,對於初學者剛進入羽球運動時,會有打不到球的囧境,通過教練大量定點餵球,並且修正動作,就能很快領悟羽球運動帶來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