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Nubi’s Fitnessland 】掌上健身房-壺鈴

Nubi老師健身遊樂園

Nubi老師在舞蹈教學長達10年的經驗,從自己學習及教舞的過程中,為了讓自己的舞蹈速度、肌肉、體態不斷提升,在五年前開始自我訓練及各項健身証照的取得下,更能用不同訓練模式給予教學的多元化,達到FUN&SPORT的滿足。不管在團體課程或一對一教學規劃上,都能讓大家挑戰自己、突破自己的運動極限。

Nubi老師 私人教練


證照
乙級中華民國體育運動協會教練證
乙級中華民國體育運動協會裁判證
AFAA pft 一對一私人教練
SUSPENSION TRAINING® COURSE Zumba Basic 1
vitality performance reconditioning certfited Concept 2
twister bag
TRX SUSPENSION TRAINING® COURSE L1
Hard Stayle Kettlebell Coach

經歷
激活體能中心專任教練
Yogaland-樂瑜珈專任教練
YNC藝術舞空間專任講師
南平運動中心外聘教練
南崁國中教師體能訓練師
勞動部人才投資訓練班專任講師

專長
一對一體能訓練規劃
團體課程體能訓練
有氧舞蹈課程
國際標準舞課程


壺鈴運動是一項不需要太多運動相關背景也能從事的運動,他無關你的年齡、性別、運動經驗,是一項人人都能從事的運動!而一顆看似平凡的器材,為什麼會被大家喜愛又能被稱為掌上健身房呢?接著透過以下的幾項原因告訴你為什麼該從事壺鈴運動。

圖 / Nubi老師 提供

1、運動效益高
整體來說,壺鈴訓練可以強化我們的肌力、肌耐力、爆發力、核心力量等等,還能透同一時間提升關節活動度、身體的協調性與平衡感。依科學方面看,根據美國運動委員會ACE的研究,正確的壺鈴訓練每分鐘至少能燃燒20.2卡路里。也就是說,持續進行20分鐘的壺鈴運動可燃燒大約400卡路里,相當於花40分鐘慢跑6公里的效果。

2、不受空間限制
壺鈴相較一般重訓器材,體積小上很多,因此不受場地的限制、收納方便。你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只要有一顆壺鈴,在家也能有效訓練全身是非常實用的訓練器材。也因此被稱為掌上健身房。

3、漸進式學習
壺鈴動作本身帶有大量技巧性,對於身體、心理上都相當有挑戰。只要憑著努力不懈的精神不斷琢磨這些技巧,終究能克服,不但能獲得滿滿的成就感,還能藉此建構心理強度,幫助我們面對生活上的各道關卡。

4、強調少用的後側動力鍊
舉Swing為例,這是個全身整體性的動作,強調髖關節活動及後側發力協調。身體每個肌肉群必須溝通協調,才能讓動作看起來連貫流暢。更能夠刺激到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的關係,較少使用到的後側動力鍊。

圖 / Nubi老師 提供

以上簡單介紹幾個壺鈴的好處,如果您有興趣想執行這項運動,建議您要先找一合格的壺鈴教練,指導你正確的壺鈴運動,才不會讓自己受傷,也能有效的運用這項器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