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星座配紅酒 私廚小聚現下流行組合

星光閃閃,您是為我而發光發亮嗎?雖然2020年還有剩下五個多月,但絕對會是每個人最難忘的一年。 最顛峰,最風光的時刻我們不一定記得清楚,但是我們絕對會記得最艱難以及最有挑戰的時刻。對每年舉辦數十場活動的高寶酒窖,2020年絕對是最特別的一年,因為高寶酒窖終於在7月23日舉辦了2020年第一場餐酒會–星光閃耀餐酒會!!今晚最閃耀的除了 A Poet 詩人廚房ENZO 楊主廚細心搭配美酒的美食之外就是暢銷書星座專家,靈能者秦霖老師了!

圖 / 高寶酒窖-Global Wine Cellar Limited Taiwan 總經理 Clark Lu

Enzo 主廚為餐酒會設計的第一道菜—紅魽韃靼來搭配第一支法國維樂博酒莊用傳統工法釀製的氣泡酒。紅魽肥美脆口的魚腹肉切成丁,搭配橄欖油醋醬汁、黑橄欖、彩椒與水梨。紅魽當然跟維樂博酒莊不甜氣泡酒,但是,在咀嚼的過程中,鮮脆多汁的水梨彷彿是夏夜射向夜空的花火般,讓這美好的搭配多了層次…

圖 / 高寶酒窖 總經理 提供

蔬菜溫沙拉—看起來稀鬆平常的一道菜,卻也隱藏了主廚的小心機。看似葡萄一夜干的果實…咬下去,微微鹹、微微甜、微微酸。問了主廚才知道,那是先將葡萄乾泡發後進行醃漬的成果,為平常健康的蔬菜溫沙拉增添水果濃縮香氣,搭配酒體濃郁、帶有柑橘、檸檬與些許鮮奶油香且擁有明亮酸度的澳洲雷寶酒莊夏多內白葡萄酒出奇地結合在一起,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之後,腰果濃郁且略帶油脂的風味又高度的結合白葡萄酒具有的鮮奶油香氣,”嗯嗯嗯”,點頭的同時,菜也吃光了。蝦汁奶油海鮮更甭說了!夏多內這個葡萄品種好像天生就是要跟蝦子搭配的。沒多久,已經拿麵包把盤中剩餘的醬汁沾到一點不剩,送入口中,滿足的回味那個蝦、那個酒。

圖 / 高寶酒窖 總經理 提供

第一款紅酒—法國波爾多亞馬遜女戰士紅葡萄酒是來自法國波爾多左岸產區的紅酒,這個產區叫穆利斯梅多客,特色是可以釀出單寧如絲綢般滑順口感的紅葡萄酒。主廚掌握這個特點,端出了2道菜—薰衣草香料烤雞肉襯水果堅果顆粒與火烤伊比利梅花豬佐藍梅棗香醬。烤雞肉火侯掌握到位,讓外皮脆香,肉本身熟度剛好、軟嫩多汁。與醒酒剛好的亞馬遜女戰士紅酒單寧絲滑的口感相互輝映後,最終一起送入洞房!完全沒有任何的突兀!這個組合,好順、好滑,讓人意猶未盡。

圖 / 高寶酒窖 總經理 提供

厚重的西班牙伊努瑞塔酒莊菈德菈斯紅葡萄酒當然用牛排來配–炙燒頂級牛小排佐雪利酒藍酪醬汁及紅酒鹽。7分熟的頂級牛小排本身味道就很厚實,沾上主廚特製西班牙雪利酒藍酪醬汁,讓牛小排的味道多了一層濃厚風味的包覆,口腔異常的飽滿… 這時,伊努瑞塔酒莊菈德拉斯紅酒上場,強大飽滿的藍莓果醬香氣與豐厚的單寧,彷彿很有經驗的廚師,入口把各種濃郁豐富的味道做切割、修邊、烹調與擺盤,讓原本感覺異常飽滿的口感頓時轉化為一道華麗鮮明可口的料理,”Bravo、Bravo”!

圖 / 高寶酒窖 總經理 提供

—-最後能夠在全球停止疫情蔓延的數一數二的國家,真的應該為我們的國家,台灣,引以為豪。

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