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內有影片】

【Wilson帶你瘋航模】二戰航模升空 懷舊又真實的美好(影片)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二戰航模擬真飛行》-奐辰攝影/葉德利提供(有配音!請打開喇叭體驗臨場感!)

航模世界的主角之一,二戰機(第二次世界大戰飛機),大部分二戰機都是螺旋槳的飛機, 油機而言續航力比電的來的好,油機的滯空飛行時間大概可以十分鐘,而電機則只有大概五到六分鐘。

二戰機大致可以分,戰鬥機 ,轟炸機,練習機,運輸機等,比如說美軍的P51、P39、P40、P47,F4U,英軍的噴火戰機,日本的零式(Zero) 、KI 61飛燕戰機,德國的有FW190跟Bf109等。

二戰航模散發懷舊風 圖/ Wilson

運輸機有C130,轟炸機則有B17,B29,練習機有T28等,以上各種飛機的身影都在航模裡出現,尤其是P51野馬式戰鬥機應該算是代表作了,不管是油機或電機都是主力商品之一,各個廠牌都有生產。而T28是航模界裏面公認最好飛的練習機。

在大型的螺旋槳飛機裏面,大部分都是用油的,因為它的推力以及體積夠大台,所以他必須要用引擎推動。油機的引擎大致分二行程及汽油兩種。那電機的部分都是以馬達為主要的動力來源,

二戰機 英國噴火 圖 / Wilson

兩種飛機有著不同的飛行樂趣,因為油機有引擎聲比較像真,而電機的優點卻是方便,因為不需要發動引擎,只要裝上電池及打開己對頻的遙控器,就可以馬上升空了,非常方便又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