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咖哩店長做便當送獨居長者 彭俊豪協助送暖(影片)

影片 / 彭俊豪 提供

桃園市中壢區56歲袁瑋瑋,在姐姐經營的咖哩站工作十年多年,一年多前接下姐姐的店面,但一次看到獨居長者,在餐館附近翻找廚餘,袁瑋瑋看得心裡難過,每天製作便當騎機車送愛心餐,還找上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詢問有無需要幫忙的長者,彭俊豪蒐整名單後,利用空暇陪著送餐,彭俊豪說,台灣人真的很熱情、溫馨、可愛,會持續協助袁小姐送愛心餐。

十年前袁瑋瑋的姐姐創業,開了一間專門販售咖哩飯的餐館,那時起袁瑋瑋就在姐姐的咖哩幫忙,一起經營咖哩飯餐館,但隨著時間過去,一年前袁瑋瑋的姊姊退休,店面就由袁瑋瑋獨自負責經營,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袁瑋瑋看到餐館附近的獨居長者,竟然在餐館後巷翻找廚餘,目擊的袁瑋瑋不忍讓長輩這樣度過三餐,開始安排贈送愛心便當的善舉,也找自己的家人一起行動,從食材購買到便當贈送都由袁瑋瑋以及她的姪女一起行動。

圖 / 彭俊豪 提供

袁瑋瑋在規劃找上桃園市議員彭俊豪,希望能找到更多需要協助的長者,彭俊豪議員聽過袁瑋瑋講述贈送便當原由,立即聯繫社會局社工,請社工提供當地需要幫助的獨居長輩資訊,要讓袁瑋瑋的愛心能夠散播出去。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說,送餐活動開始執行後,他也一起行動參加送餐,登門拜訪關心每位長者,實際踏訪過後更能體會到社會上的角落有很多需要幫助的獨居長輩。

彭俊豪說,袁大姐笑說原本只會煮咖哩,為了送餐上網學了很多新菜色,現在袁大姊晚上都會先準備隔天需要的新鮮食材,要送餐的當天就會很迅速準備好20個便當,每天中餐及晚餐時段送至附近獨居長輩住戶的住家,愛心便當菜色也很貼心的都會定期更換,讓獨居長輩能吃得健康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