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海中的珍寶~黃金蟹~ 飽滿蟹肉果香迷人(連結影片)

老闆娘の海鮮物語

在桃園經營活海產進口超過30年的老闆娘龔若羚,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活海產瞭若指掌,熟知海鮮怎麼吃最美味,所以想在家吃頓CP值高又美味的活海鮮,跟著她就對了!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龔若羚

品嚐過黃金蟹的朋友定會被它滿滿的蟹肉所驚艷,肉質細嫩且帶有淡淡果香味,是多數人給它的評價,不論身體、蟹鉗和腳的部位其含肉率絕不讓食客失望,黃金蟹主要是它的含肉率高吸引人的目光,但量產時常可吃到滿滿的蟹膏也是一大亮點,差不多一年四季都可買到黃金蟹,差別在量的多寡而已。

黃金蟹滿滿蟹膏 圖 /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提供

首長黃道蟹(Cancer magister),又名鄧傑內斯蟹、鄧金斯螃蟹、珍寶蟹、唐金蟹、黃金蟹或鄧津蟹,是黃道蟹科黃道蟹屬的一個蟹種,通常棲息於從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到美國加州的聖塔克魯茲漫草叢生的海床及水底,是北美洲西海岸盛產的一種食用蟹。

圖 /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提供

現今全世界航運發達健全,黃金蟹都以活蟹用空運週週進貨以達最鮮活方式交達客戶手中。只要是有賣鮮活類的海產店面、海鮮漁市場、電商通路,絕大多數都可以買到黃金蟹回家一飽口福。

黃金蟹肉質細嫩且帶有淡淡果香味 圖/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提供

黃金蟹早期就是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原住民的主要產業之一。大部分黃金蟹的重量為680克至1.4公斤左右。此蟹全年都可在加拿大海域捕獲,尤以五月至十月為量產。因為加拿大嚴格規定漁民只可捉公蟹,嚴禁捕捉母蟹及小於 6.5 英吋公蟹,以保護黃金蟹的生態。因此市面上以公蟹、大蟹居多。

※美味料理※ 可水煮川燙、煎、蒸、炸~~
用刷子將螃蟹前後刷洗乾淨再行料理,若不精於料理的人建議整隻下鍋,
不要剪開螃蟹才不會讓裡面的蟹膏流失掉就可惜了!
川燙:將水加至滿過螃蟹大火燒滾後,再將放螃蟹入鍋大火煮約10分鐘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龔若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