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移工體育競賽 來看踢藤球

「2020 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自即日起至109年8月16日(日)開放報名,今(109)年競賽項目有趣味競賽、藤球、羽球(男女混搭)、排球、五人制足球、三對三籃球、全場籃球等七項,單項比賽獎金最高2萬元,比賽預訂於9月20日(開幕式、初賽)、27日(決賽)於國立體育大學各專業運動場館舉行,歡迎在臺各國移工組隊報名參加。

圖 / 桃園市政府 提供

目前在臺移工總人數已突破70萬人,桃園市移工人數達11萬餘人,居各縣市之冠,產生的多樣貌文化,已逐漸成為桃園城市特色;本活動取名「VIPT」,即以越南(Vietnam)、印尼(Indonesia)、菲律賓(Philippines)、泰國(Thailand)四國英文字首組成,除了代表四國移工外,也有「VIP for Taoyuan, Taiwan」的衍伸意義,傳達桃園市對各國移工對臺灣經濟、社會所作貢獻的敬意。

「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自2018舉辦以來,累積參與人數超過1500餘人,成效卓著,是國內指標性的大型移工活動之一;今年勞動局與國立體育大學合作,可望藉由體育大學專業的場地與豐富賽事舉辦經驗,讓參賽的各國移工在高水準的競技場域中,達到身心調劑效果,也希望藉此活動之舉辦,增加社會各界對移工權益的重視,促進國人與移工間友善和諧的關係。活動報名及相關資訊,請上FB搜尋「VIPT sport」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