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蘆竹海湖社區公托 8月4日起報名

托市府升格以來率先實施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及幼教津貼,中央也將準公共化作為重要的施政方向,從零歲到五歲給予年輕家庭更大的支持。海湖位於蘆竹的濱海地區,特別需要公托服務,市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成立的海湖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蘆竹區第1處、全市第10處社區公托家園,市府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經營管理,預計將收托12名2足月至2歲以下的嬰幼兒,希望不分城鄉改善蘆竹托育環境,也給每個年輕家庭多一分支持,讓年輕人選擇落腳海湖追求人生夢想。

圖 / 桃園市政府 提供

前瞻計畫的公共托育家園設置,是運用社區閒置空間規畫社區型、普及性高的公托中心,由3個受過幼保訓練的保母照顧12名2歲以下的嬰幼兒。桃園每年出生人口數約2萬2千至2萬3千名,市府規畫全市一區一個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目前已完成12處公托中心,未來將以每個生活圈皆有公托中心為目標,讓年輕家庭負擔少一點、甜蜜多一點。

圖 / 桃園市政府 提供

蘆竹海湖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自8月4日(星期二)下午2時、8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時辦理招生說明會,並自8月4日下午2時至8月12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登記,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30分到下午5時止(8月8日星期六不受理登記)。市府預計於8月14日(星期五)上午10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於同日下午3時公布於海湖家園及社會局網站,詳細資訊請至社會局網站查詢,亦可電洽海湖家園(電話:03-354-3866)或市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電話:03-3322101,分機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