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Nubi’s Fitnessland 】掌上健身房-壺鈴二部曲

Nubi老師健身遊樂園

Nubi老師在舞蹈教學長達10年的經驗,從自己學習及教舞的過程中,為了讓自己的舞蹈速度、肌肉、體態不斷提升,在五年前開始自我訓練及各項健身証照的取得下,更能用不同訓練模式給予教學的多元化,達到FUN&SPORT的滿足。不管在團體課程或一對一教學規劃上,都能讓大家挑戰自己、突破自己的運動極限。

Nubi老師 私人教練


為什麼要練肩膀?許多女生害怕練肩膀,因為覺得自己肩膀很寬,不會越練越ㄎㄨㄞˇ呢?

其實因為女生看起來虎背熊腰,大部分起因是姿勢不良引起的,駝背、圓肩都是兇手,這需要去改善。當你適當增加肩部訓練,不但能改善圓肩問題,也讓身形呈現一點倒三角,腰看起來會相對比較細。

圖 / Nubi

選擇使用壺鈴做肩推的訓練,可以藉由壺鈴的不穩定性,不但能活化肩胛,亦能使核心及下肢被徵招參與穩定的訓練。

注意事項:
這個動作需要確定肩胛的啟動及穩定,才來操作,否則需先退回活動度及較基本的肩部訓練。

主要鍛練肌肉群組:三角肌前束、中束
其他鍛練肌肉群組:肱三頭肌、核心肌群

圖 / Nubi

動作
第一步
以蹲的方式取壺鈴至胸前,
注意不要彎腰以免造成腰椎的壓力。

第二步
將壺鈴放置手臂上方,
另一隻手可以水平方向幫助身體平衡。

第三部
將壺鈴垂直上推致手臂打直,手腕保持直立,
肘關節不鎖死,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圖 / Nubi

動作提醒:
1.肩胛後收穩定肩關節,脊椎保持穩定,不過度挺腰
2.動作力線過程中保持中立垂直
3.雙腳與肩同寬,下半身保持微蹲骨盆穩定

圖 / Nu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