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壢Powerful 滑板店 台灣滑板文化先驅

一間位於巷弄內的滑板店,從開店至今已經有21年的歷史了,是桃園市歷史最悠久的滑板店。

老闆何志強(強哥)從民國88年並致力於推廣桃園的滑板文化,也幫我們桃園市爭取了六六快速道路下滑板場興建工程,讓未來桃園能夠有更好的場地及道具供滑板人練習,也間接帶動了桃園的滑板風氣。

圖 / POWERFUL

滑板在台灣早期其實是不被家長們所重視的,早期普遍的家長們都認為孩子應該要將課業擺在第一順位,讀書才是真正要緊的事。 

直到近幾年滑板被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中,漸漸有民眾開始看到並認識這項運動,這也讓台灣的滑板文化慢慢的浮出了水面,雖說如此,但玩滑板的族群仍屬少數,政府給予的資源太少,導致台灣合法滑板場太少,不少家長認為滑板是個危險的運動,因此不支持小孩加入這項運動。

圖 / POWERFUL

其實滑板並不是大家想的這麼危險,只要將防護措施做好,便能有效降低受傷的機率,若未來能夠有更完善的場地,相信台灣的滑板人也能漸漸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