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沙丘導覽培訓 等你來參與

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訂於109年8月29日至30日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辦理「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導覽解說培訓課程」,希望培育及強化在地的解說導覽人員,提供民眾至草漯沙丘地質公園體驗更優質、精彩的解說導覽服務,以推廣桃園海岸亮點。

海管處表示,本次導覽解說培訓課程邀請到國內沙丘研究專家-台灣師範大學的林宗儀教授,以及桃園市解說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邱標鎮老師,進行1日室內的沙丘、解說導覽專業課程,和半日的戶外實地演練課程,具有環境教育人員證書及對沙丘導覽有興趣者都可報名參加,本次預計招收20名學員,額滿為止。

海管處林立昌指出,草漯沙丘擁有人間秘境般的沙丘景緻與豐富的生態資源,不僅是觀光旅遊的好去處,更是環境教育的絕佳場所,而肩負解說導覽重任的解說導覽員,除了草漯沙丘之美的廣播,也是地景旅遊及環境教育重要推手,希望透過本次課程的培訓,提升解說導覽服務的品質,形塑兼具觀光及教育的遊憩模式,並增進地質公園遊憩活動的附加價值。

本次課程報名自即日起至109年8月21日止開放報名,採取網路填寫表單方式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成為草漯沙丘專業導覽解說的一員。如有相關問題可於週一至週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洽詢本活動專案負責人李鎮宇先生,聯絡電話:0979-487-580。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