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Teresa親子教室】手足之間的微妙關係~成人篇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班 講師


一個家庭的兄弟姊妹經過幼兒時間、青少年時期的相處及各自發展,成年之後的手足之情要維持一定的情感很不容易。尤其有了婚姻關係後,另有家庭的情感寄託,對於原生家庭的手足可能因此而淡化。但微妙的比較還是存在。

圖 / 百傳媒

怎麼說呢!青少年時期之後就是大學生活,讀的科系和學校就是父母口中的驕傲;出社會的職業,最明顯的是薪資;交往的伴侶、購買的車子、房子⋯⋯,在父母及眾親友們的口中,無形之中也被比較。這已經是社會上的常態了。

但有沒有人比較願意照顧長輩這件事,似乎是反向而行。通常聽到的是「你比較有有空,你照顧」,「你閒閒沒事你做吧!」,「送安養機構大家都輕鬆」,「找個外勞照顧還可以打掃家裡」,現代社會,家裡長輩需要被照顧是手足之間棘手的問題,也是情感關係變化最微妙的比較。

圖 / 百傳媒

以前的人說「血濃於水」的情感最珍貴,但價值觀的改變,也讓這份情感關係發生了許多化學變化。

父母親對子女個人心性發展,要給予支持和鼓勵使其各展長才。子女對父母的關心照顧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應盡力做好。

在少子化的現在 珍惜手足的情感 共同承擔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