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Kevin羽球小學堂】 高球練習也要美美的 雙胞胎立變小網美

KEVIN老師

kevin老師旅居紐西蘭多年,在當地唸大學時為了融入社區學羽球,拜師世界級羽球選手學習,開啟教導青少年羽球的導師生涯,所帶的多名學生,日後也成為紐西蘭國手,返國後因喜好紐西蘭咖啡,又拜師在桃園中壢開紐西蘭Metis咖啡館,只是喜好羽球的熱情不變,平日仍在球館指導,希望日後能多些羽球好手為台灣爭光。


影片 / Kevin

這次Kevin羽球小學堂的教學是複習高球,雙胞胎小姐妹一直要求老師想要美美的打球,這個要求可讓Kevin老師頭痛極了,一直想著如何讓倆姐妹可以美美打球,只是球場就是個揮汗的地方,又要做動作又要美美地很難兼顧,沒想到突然在指導動作時,冒出一句:「我們來把高球動作做美美的!」小姐妹就開始雀躍起來,認真不斷反覆練習擺起姿式,馬上就解決美美地打球難題。

圖 / Kevin

話說解決2個小網美的要求後,馬上回到正題複習高球,在高球的練習中,左手的動作其實很重要,當球落下舉來的左手要能抓到球,這點其實讓羽球的擊球點,能固定在身體前方,是練習中首先要做到的動作。

圖 / Kevin

在熟練左手的動作後,除了對高球有更好的發力位置,也可有助於殺球,切球;此外,左手的動作在擊球的時候,先曲臂後收,這樣身體才會轉體,右手才能球拍後倒,順勢發力,如果想要更了解,也可以上網找一找,如林丹、李宗偉、戴資穎、,周天成等羽球界高手們殺球慢動作,也會有一些體會和收穫,也希望大家球技日益精進,打球時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