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爭取中豐交流道環道內住戶一併徵收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4次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針對市議員彭俊豪質詢中豐交流道環道內住戶未被徵收衍生的問題、中壢華美一路與新中北路周邊缺乏公共設施,建議都市計畫變更等議題詳細說明。

彭議員感謝市府支持中豐交流道,有望解決青埔交通問題,然而中豐交流道環道內部分住戶並未被徵收,進而有噪音及交通不便的問題,希望市府向交通部反映,連同環道內住戶一併徵收,或解決後續噪音問題。鄭市長表示,市府爭取中豐交流道已久,今(109)年8月行政院已核定國道1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建設計畫,其為4分之3的苜蓿型交流道,可便利往返台北,後續若要建設大交流道,須列為第二期。目前行政院已要求第二期大交流道納入五楊延伸至頭份一案,擴大之際,相信環道內住戶可納入徵收範圍。另外,該計畫會徵求地方意見,市府也計畫南園二路打通至中豐北路,連結內壢交流道與中豐交流道,非常有價值。期盼未來由中央建設中豐交流道,市府則執行南園二路延伸案。

彭議員關心清潔隊周邊缺乏公共設施,希望都發局整體規劃。鄭市長表示,清潔隊約位於新中北路及華美一路交界之農業區,道路系統並不完整,其中東北側華美一路已於中壢平鎮主要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內變更為15公尺計畫道路,待工務局徵收開闢使道路系統更加完整。另請都發局及地政局研議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辦理農業區整體開發,透過整體開發規劃完整的道路系統,提升華愛里與仁祥里生活品質,彭議員也可建議相關重劃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