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菜鳥飛行機~沖浪者

影片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Wilson大學是唸航空系的,所以從以前就對飛機有濃厚的興趣。有一次經過大直河堤(11年前當地並沒有禁飛航模)發現一些同好在那飛航模,從此就種下飛航模的夢想了。

邦哥是我認識的第一個飛友,我問他:在哪裏可以買到航模,他很熱心地介紹了一家店家, 從此就”入坑”了!

沖浪者(Sky Suffer),是我的第一台飛機,當時連組合都不會,所以就請店家代工了。遙控器,接收機,電池,充電器,伺服器, 測量電壓的電表,工具箱等等配備。

第一年開始玩航模比較需要花一筆費用的, 而找一家有信用、熱心、價錢可理又可靠的航模店(當時找到南港、林口)是必要的。

我的沖浪者(Sky Suffer)在首航後三週就沒回家了, 為着實現飛航模的夢想,我又再買一台飛機再挑戰,由於沖浪者(Sky Suffer)是手拋式起飛的飛機,有著操控性能佳、速度較慢又不需要輪子(草地可降落)的優點,,所以我就選擇他作為我的第一台飛機。

有了飛行經驗之後,就換另外有輪子的練習機練習如T28(如圖) ,西施娜( Cessna)等。並從前三點(起落架)的螺旋槳飛機開始練習,後來才慢慢換成飛導風扇的飛機。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到台北各大合格飛場參觀,Wilson每週六早上7:00~11:30都會在新北市新莊西盛飛場飛的,歡迎大家來參觀,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