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光影文化館推出主題影展 每週三、五、六、日放映

期待已久的出國行程因為疫情而泡湯? 不能出國沒關係,桃園光影文化館(桃園光影II館)自9月2日至10月31日推出「好秋嘉年華」主題影展,每週三、五、六、日放映,邀請大家秋日裡用影像來遨遊世界,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搭配舉辦數場映後座談,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參加。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桃園光影文化館自2018年整裝升級放映廳設備,媲美院線等級的設備規格,打造專業的市民電影院。「好秋嘉年華」精選多部精彩影片,適合秋天的心情欣賞,9月12日(星期六)下午4時10分播映《波羅蜜》,來自馬來西亞的導演廖克發將親臨映後座談現場,與觀影民眾分享拍片心得;9月19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播映泰雅族女導演陳潔瑤與音樂人尚保羅的作品《漂流遇見你》,是一部講述音樂與影像的故事,製片陳美妏將出席映後座談,用軟性的音樂取代政治性的血統議題,用電影作為文化溝通與傳承的媒介;此外,「親子系列」則安排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動畫片《憤怒鳥玩電影》(中文配音版)、《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和《迷雁返家路》、《阿嬤,不要忘記我》等適合親子共賞的劇情片。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浪漫的秋天裡,最適合來場愛情電影,本次影展選映了17國電影,《緣來想見你》探討異國戀情的苦與樂,跟著男女主角亞倫.夏巴(Alain Chabat)和裴斗娜盡情穿梭於南法風光與首爾的美景;《舞孃禁戀》則描述印度舞孃勇於追愛的故事,改編自孟加拉短篇小說《血和淚》(Rakta Aar Kanna),導演欽哲諾布本身是西藏喇嘛,透過電影可欣賞到濃濃異國風情的印度神廟舞蹈與南印度美景;被影評譽為「泰版《救救菜英文》」的《愛情太需要翻譯》,橫跨泰國、英國兩地拍攝,猜一猜英文菜菜的泰國男孩能否跨越語言障礙,順利譜出異國戀曲;《慾望城市2》則是由膾炙人口的電視影集走向大螢幕,跟著凱莉、夏綠蒂、莎曼珊和米蘭達4位好姊妹,前往充滿異國風情的阿布達比展開浪漫旅程。多部愛情電影,提供令人心動的影像體驗。

9月6日(星期日)下午1時40分、9月20(星期日)上午10時的懷舊經典單元,選映了70年代大受歡迎的黑幫電影《教父》1、2集,至今仍是許多影迷心中無可取代的經典之作,以及《萬花嬉春》、《綠光》(數位修復版)、《刺激1995》(數位修復版)等懷舊電影,相信能勾起許多影迷心中的記憶。更多好電影等著你來品味,詳細場次及索票辦法請上桃園光影文化館臉書粉絲頁查詢,或至KKTIX票務平台進行索票。

█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桃園光影文化館【好秋嘉年華】主題影展
◆影展時間:109年9月2日至109年10月31日
◆活動地點:桃園光影文化館 3樓放映廳(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入場方式:免費索票入場
◆索票方式:
1.線上索票:KKTIX票務平台進行線上索票,每人每場限索2張,每月25日上午9點開放下個月場次索票。各場次開演前60分鐘關閉該場次電子索票。
2.紙本索票:桃園光影文化館1樓服務台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洽詢電話:03-335-7745
◆映後座談場次(如下圖)

圖 / 桃園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