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燃燒足球魂成立球隊 劉建宏為桃園基層足球紮根

今年7月甫成立的桃園南區閃電飛鼠社會足球隊,創辦人劉建宏去年(108年)底和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接觸認識,了解桃園南區足球運動發展緩慢,讓劉建宏對足球基層紮根產生新想法,經過然彭議員及普仁國小校長的支持下,今年3月成立普仁國小足球隊,為桃園地區再增添一支基層足球隊。

教練團聘請在台灣企業乙級足球聯賽奮鬥的「巴卡隆足球俱樂部」,派任現役球員及教練駐點普仁國小,半年來訓練讓足球隊球員逐漸成熟,今年6月和三峽地區北大國小辦理交流賽吸取經驗,後續更邀請「龍興國中足球隊」表演賽,讓更多孩子們與家長們深入了解,踢球帶給孩子們的樂趣與未來展望。

劉建宏說,有感基層紮根的困境,許多國中畢業的球員們沒有更高一階的球隊可以參與,地方高中目前只有大園國際高中有足球校隊,所以非常多的球員要擠進窄門,就必須要到外縣市讀書及踢球,讓小球員們必須被迫離家求學,有鑒於這些困境,遂於7月成立中壢地區企業足球隊「和建工程閃電飛鼠足球聯隊」,讓許多畢業沒球隊可以延續足球生命的孩子們可以多一項選擇,讓地區球隊能夠茁壯強大。

球隊成員自U10-成人約27人,持續廣納大桃園地區足球愛好者加入,未來會與桃園地區歷史悠久的「桃園流浪者足球俱樂部」及「楊梅戰狼足球俱樂部」聯合辦理地區五人制足球聯賽,慢慢地將足球運動推展,讓更多孩子們與民眾能一同享受足球運動的樂趣。

目前球隊積極備戰109年度桃園市長盃五人制足球賽,希望在社會組別能取得佳績,未來會持續招收學生球員成立U18隊、U15隊參賽,讓足球運動能夠在南桃園地區茁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