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社區增設充電樁 提供市民使用電動車便利環境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現在政府正積極推動環保綠能政策,鼓勵交通電動化,桃園也應該超前佈署,建築技術規則62條已修正,規定新建大樓要預留電動車輛充電空間,桃園也實施社區裝設充電樁補助五萬元的相關補助,但是目前法規設計上有些疏失,我在本期議會質詢時建議都發局向中央發聲,希望預留的裝設空間能依造住戶數比例設置,避免未來大型社區住戶遇到充電樁數量不足而喪失應有的權益。

http://www.mobile01.com/userinfo.php?id=2635976

桃園近年車流量成長速度飛快,尤其是當下雨時更是可以看到市區內到處都是車輛行駛的畫面,但是車流量大表示也造成二氧化碳排放量遽增,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所以我才會積極推動社區裝設充電樁也會助於提高駕駛人購買電動車的意願。

目前很多電動車車主都是自行向社區管委會提議申請裝設充電樁,通常第一個申請的住戶都會遇到相當多的難題,不僅要與管委會溝通,還要評估社區本身用電量條件否足能裝設充電樁,還有可能直接遭到管委會拒絕,如果我們能透過公部門的力量,來與社區管委會合作,一起推動充電樁裝設,將會造福未來桃園整體空氣污染,打造更乾淨無慮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