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壢藝術館9-10月帶來很不一樣的「音樂沙龍」課程 限量報名中

電影與配樂的連帶效應!古典音樂與投資居然大有關聯?中壢藝術館9月至10月帶來6堂很不一樣的「音樂沙龍」課程,透過不同領域並跨界音樂的專家,將生活中觸及的音樂,用聆聽、賞析,探尋音樂與各種不同領域的結合,重新定義你的音樂。現正開放報名中,名額有限,相關詳情請上鐵玫瑰藝文學堂臉書或官網查詢。

中壢藝術館音樂沙龍課程自9月起每週三晚上,邀集各領域的佼佼者暢談音樂,第一堂課《電影與音樂》由林伯杰與歐頭兩位音樂製作人及樂評人,共同為電影及配樂的相輔相成,帶出經典永存的巨作以及影史遺憾;第二堂課另類的找來基金操盤人胡耿銘,藉由理財與你探討古典音樂;第三堂課則由 Lumi dance school呂孟書老師展現音樂與舞蹈的張力,沉浸搖擺一下;第四堂課瞭解臺灣美聲族群-原住民的樂舞文化,跟著原住民導演嗨歌嗨起來;第五堂課以懷舊復古,邀請民歌興盛時代的金童王瑞瑜,為中壢音樂沙龍回味一段自彈自唱,邊唱也邊說著當年故事裡的黑膠唱盤、錄音帶、CD到現今的數位音樂;最後一堂爵士課,以在地的石讓樂團,兼容跨國的組成及合作,迴盪中西之間,又表露生活中即興及多樣性,透析爵士的秘密。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場館不僅提供藝文團隊作演出,也深耕地方藝文培育,讓民眾不只是欣賞,更能透過授課學習,除了音樂沙龍課程,鐵玫瑰藝文學堂另有西洋美術、古典音樂等常態課程開設。音樂沙龍9/2、9/9、9/16、9/23、10/14、10/21每週三晚上7點的課程,貼近民眾帶來不同的音樂賞析與藝文沙龍,地點就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不限年齡,歡迎愛好音樂的民眾一同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