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飛鼠足球隊集訓搶攻市長盃 義務指導龍興國中小球員

合誠營造副總經理劉建宏,自費在桃園南區創建社會足球隊「閃電飛鼠」,成立3個月來不斷喜好足球的好朋友加入,雖然才剛成軍不久,還是報名參加年底的桃園市長盃足球賽,近來也趁假日積極備戰,上週經《百傳媒》報導成軍消息後,吸引了更多足球運動愛好者,前來詢問球隊近況及如何加入球隊,本週也新加入來自荷蘭的隊員Thomas, 劉建宏說,期待未來有更多喜好足球的朋友們來加入飛鼠這個大家庭。

圖 / 劉建宏 提供

劉建宏說,自已從高中開始喜歡上踢足球,在喜愛足球的這條路上,受到很多朋友的幫忙和協助,對於球隊成立,桃園市議員彭俊豪也全力協助,原本足球在台灣是項冷門運動,但在許多前輩的努力下,也開始在各地學校、社區看到發芽的種子,甚至有一定規模、人數的俱樂部社會足球隊。

深藍免持球者為Thomas 圖 / 劉建宏 提供

十多年前桃園市的足球運動仍資源饋乏,所以劉建宏雖然台北返回桃園定居就業,但每逢假日都要回到台北、新北,才能找到同好踢足球,而近5年來,桃園市北區(龜山、桃園、蘆竹等),開始有學校、俱樂團體設校隊、組球隊推廣足球,成效不錯,但在桃園南區卻是一片足球沙漠。

圖 / 劉建宏 提供

「成立球隊是為了讓喜好足球的孩子未來有球踢!」本週六(9月5日),由前國家隊球員張福祥教練領軍的「閃電飛鼠」將在龍興國中集訓,上午義務指導龍興國中足球隊,下午球隊全體球員集訓,希望在這次市長盃足球賽初試啼聲就能取得佳績,也歡迎喜愛足球的朋友下午到龍興國中,了解「閃電飛鼠」隊現況及未來展望。

109年度桃園市長盃 圖 / 劉建宏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