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龍岡米干節十週年 三大主題活動即將登場

龍岡米干節自2011年首度舉辦,至今正式邁入十周年!今年活動將於9月18、19、20和25、26、27日共6日(雙週五、六、日)於龍岡大操場及孤軍紀念廣場擴大舉辦,桃園市政府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感受龍岡米干節十週年的歡慶氛圍,體驗當地特有的滇緬美食及文化風情!緊扣十周年主題,今(8)日活動記者會就以「十族‧十美‧十週年」在平鎮忠貞商圈的孤軍紀念廣場揭開序幕,由鄭市長帶領十族雲南少數民族姑娘,展現十道經典的滇緬泰美食,邀請民眾於下周起來到龍岡地區體驗米干節十週年的慶典,感受在地熱情!

初心 出新 水花火舞慶十年 

龍岡米干慶十週年,活動雙週慶,帶來三大特色主題活動,讓民眾感受最精彩的滇緬文化饗宴,主題活動包含有:

  • 9/181920潑水祈福:將邀請三寶寺高僧為民眾點水祈福,現場還能體驗緬甸浴佛,而最重要的是一連三天下午14時30分開始的潑水大戰,邀請大家一起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祝福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 9/2526長街饗宴:每年造成搶購風潮的長街宴又來囉!邀您一邊享用滇緬特色美食「簸箕飯」、一邊欣賞場邊燃起熊熊篝火,還有身著傳統服飾的雲南姑娘跳起篝火舞,祈求來年風調雨順,更歡迎一同加入載歌載舞,體驗雲南打歌的奧妙。2場次的長街宴將自明(9)日10點起於「樂遊桃園FB」、「龍岡米干節FB」及「龍岡米干節活動官網」開放線上訂購,想要體驗雲南熱情饗宴的民眾,千萬要把握機會。
  • 9/27火把晚會:米干節最重要的一夜將邀請在各國駐台大使共襄盛舉,一同參與盛大點火儀式,為世界祈福,同時還邀請眾多具滇緬特色風格的表演團體參與晚會演出,並以絢爛煙火為活動劃下璀璨的句點。
  • 9/2627廚藝小旅行:在東南亞盛行的廚藝旅行,這次不用出國就可以體驗了!本次首度推出忠貞商圈-廚藝小旅行,包含龍岡景點巡禮、忠貞市場食材採買、親自烹煮緬甸茶葉飯或眷村滷味等美食體驗。廚藝小旅行也將自明(9)日10點起於「樂遊桃園FB」、「龍岡米干節FB」及「龍岡米干節活動官網」開放線上報名,趕快來跟大廚學做菜吧!
  • 9/18-9/27 IG好康報報:龍岡忠貞地區是異域孤軍撤退來台後駐紮的地方,也讓當地洋溢濃厚滇緬風情等待大家的發掘及體驗,今年活動期間(9/18-20、25-27活動6日)只要到龍岡清真寺、雲南文化公園等在地特色景點及特色店家進行體驗,並拍照上傳IG、追蹤IG「taoyuantravel」就有機會獲得龍岡米干節10週年限量精美小禮物。

活動雙展場 玩轉龍岡好輕鬆

今年活動分雙展場,主會場為龍岡大操場,提供民眾文化體驗、美食品嚐,副展場設於忠貞商圈旁公園(中山路68號旁),展出十年回顧展,期能帶動更多人潮認識龍岡特色,而為方便民眾深度體驗米干節底蘊,6天活動日10點至21點提供免費交通接駁車,往返主副會場,約15-20分鐘一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免費接駁!民眾也可搭乘112北及112南公車至游泳路口下車,步行前往龍岡大操場,還能走訪馬祖新村、龍岡圖書館輕鬆玩轉龍岡,來一趟文青小旅行。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桃園觀光導覽網龍岡米干節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