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關懷樂活育幼院 莊佳佳現身分享職涯

【楊家俍為台灣加油】

我是桃園市議員 – 楊家俍。青年看見希望、壯年實現理想、老年擁有幸福,楊家俍誠摯邀請您一起努力,一起看見未來 – 新平鎮!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桃園市第一、二屆市議員


桃園市樂活育幼院長期收容原生家庭無法善於照顧的孩童,除了生活起居的照料外,為了給尚在學齡的孩童對社會有更多的認識,也能對自己未來的生涯有更多的想望,所以常常安排「職涯探索」的課程,邀請不同職業的社會人士到育幼院分享自身的工作經驗及故事,寓教於樂,在關心孩童的同時也能讓孩子們瞭解每一個工作的辛苦之處。

日前我就邀請了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莊佳佳局長,到樂活育幼院分享他從跆拳道選手到成為體育局長的心路歷程。最有趣的是,莊佳佳局長拿出他當選手時的照片,每換一張,孩子們就一直問:「這是誰?」「這也是你嗎?」「怎麼看起來不一樣?」,讓莊局長笑到差點說不下去。但是童言童語,也讓我跟體育局的隨行同仁笑開懷。

圖 / 桃園市議員 楊家俍 提供

莊佳佳局長告訴孩子們,想要成功就要先立定目標,然後拿出勇氣跟毅力努力去完成。像他自己,就一直很希望能打進奧運,即便在當選手的過程中曾經走錯了路,不想練習,但是覺悟後他就非常努力鍛鍊自己,一直到拿下世界錦標賽的金牌。但很可惜的是,孩子們聽完後有的說要當護士,有的說要當警察,但說要當跆拳道選手的好像沒有XD

孩子們認真的上完職涯探索的課程後,我也邀請了台灣行動餐車創業發展協會林成達秘書長,安排了漢堡胖卡跟雞蛋糕胖卡,讓孩子們不僅可以DIY自己學做雞蛋糕以外,也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好吃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