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Powerful滑板店】滑板基本招 「豚跳」Ollie

影片 / Powerful。製作/ 百傳媒

相信大多數滑板人都知道什麼是ollie吧!ollie就是用後腳點板尾,前腳刷板頭讓滑板跳起來的動作,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豚跳」。

Ollie是滑板基本招之一,許多卡招、翻板都與他有很大的關聯,如果能將ollie練好,對於將來玩板也會有大幅度的影響。

首先在練習豚跳之前,必須先將基礎的滑行練好,接著再來練習豚跳,滑行穩了之後再來學習豚跳也能夠更快的學會。

而究竟要如何做出這個動作呢,接下來將一一為各位做解析。

圖 / Powerful

首先一般大家在滑行時都是踩在八顆螺絲的上方,這樣滑行時是最穩的,不過練習豚跳時,需將前腳放在前面四顆螺絲的後方,這樣才能夠有足夠的空間將滑板帶起,接著我們的後腳要放在板尾最翹的地方,並且用腳尖踩1/2處,

圖 / Powerful

之所以踩住1/2是因為這樣才能夠準確的pop到最翹的位置,滑板才不會歪掉。

圖 / Powerful

後腳點完板子之後,滑板會是斜的,接著我們的前腳要呈現斜45度,慢慢的刷至板頭的凹槽,然後往上帶起之後,慢慢的將前腳往前刷,後腳慢慢縮起,這樣的話滑板就會被帶平,就完成了豚跳的動作。

最後無論是豚跳,還是其他的招式,都需要長久的練習才能夠學會,是無法一步登天的,不過只要大家持之以恆,慢慢的將基礎練好,無論多困難的招式,也一定能夠學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