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2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模特兒 / 曾奶茶

【World Market 沃瑪咖啡】高山耶加雪菲 乾淨口感卻更多層次

這次《沃瑪咖啡》要介紹的是來自非洲大陸衣索比亞的水洗「高山」耶加雪菲,產自衣索比亞南部城市吉德布(Gedeb)的Banko Gotiti,當地土壤含有高含量粘土礦物,咖啡種植在海拔1900~2100公尺咖啡園中,《沃瑪》這次處理的咖啡豆,是Banko Gotiti清洗站周圍650個咖啡農,將採收後咖啡果實送至清洗站,採高架床上充分洗滌和乾燥處理的生豆。

圖 / 百傳媒

衣索比亞的咖啡產區中,位於東南角高原的( Yirgacheffe)耶加雪菲產區,是目前大家比較熟悉的知名產地,耶加雪菲地區的高度約1800公尺至1900公尺,水洗的耶加雪菲的乾淨口感,是大家所知道的咖啡味道。

但這次Banko Gotiti產地的咖啡生豆,位置相較於(Yirgacheffe)耶加雪菲產區,更接近另個高海拔(Guji)古吉產區,Banko Gotiti產地的咖啡果實,天生就有類似香水的揮發物,在經過充分洗滌的處理後,具有非常乾淨和水果、糖果般的味道結構。

圖 / 百傳媒

介紹到最後,雖然《沃瑪》將這隻咖啡豆介紹是「高山」耶加雪菲,但仔細來說,衣索比亞吉德布(Gedeb)是當地的農產品加工前哨基地,匯集附近地區的農產品再輸出到各地,對於當地的水洗場來說,認為吉德布(Gedeb)地區的咖啡,其實不同於(Yirgacheffe)耶加雪菲產區的咖啡 因為在Gedeb周圍的咖啡產區,都是超過1900公尺到2400公尺高海拔地區,所以《沃瑪》就再用「高山耶加」來命名,或許過些時日,Banko Gotiti搞好好會歸到古吉產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