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客家音樂節 在地歌謠班成果展演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13)日舉辦「2020桃園客家音樂節」首場活動─歌謠傳唱計畫之成果觀摩賽,20個參賽團隊一早便齊聚客家文化館開嗓練唱,期能發揮最佳表現,展現2個多月來的練唱成果,一舉奪冠。

圖 /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

今日上、下午皆為10團參賽,每個團隊皆用心打扮,並搭配道具及整齊劃一的動作,除展現團隊的好默契及向心力外,更增添比賽的可看性。下午場的賽事亦如火如荼開賽,隨著比賽接近尾聲,參賽隊伍皆引頸期盼,希望將冠軍寶座帶回家,隨著比賽成績的公布,將現場緊張的氣氛掀起另一波高潮。
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表示,為了推廣歷年音樂節產出的優秀客家創作歌曲,今年特別規劃辦理歌謠傳唱計畫,鼓勵桃園在地的歌謠類薪傳師與歌謠班練唱,藉此提升新創客家歌曲的傳播效益,同時鼓勵更多人投入客家歌曲創作,並增進歌謠班之間的相互觀摩及情誼。

圖 /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

「2020桃園客家音樂節」系列活動,除成果觀摩賽之外,10月17日至11月8日止於桃園客家文化館假日廣場辦理流行及傳統歌唱比賽,即日起至9月30日止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所有喜愛唱歌的民眾參與;9月至10月間將陸續辦理主題音樂會、山歌天后─賴碧霞老師紀念音樂會等大型音樂盛會,歡迎闔家參與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圖 /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

系列活動詳情及得獎名單請至「桃園客家音樂節」粉絲專頁查詢。